腥峰血宇

用什么把你留住

·海底两万里同人文 尼龙

·歌词是福禄寿的 我用什么把你留住(感谢@南希-夢想彼岸XD 的灵感,但是对不起我没有插整首歌【爆哭】)

·七夕贺文 混冷圈子的我好悲痛

·ooc预警 不喜勿喷

·想要评论(最近没灵感了,网课把我上废了)

·废话少说开始

 


“你忘了 划过伤口的冷风

你信了 不痛不痒就算过了一生

你 为什么 看见雪飘落就会想唱歌

为什么 在放手时刻眼泪会掉落


当他听见门口早已预料到的脚步声时,他愣住了。 

尼摩早就有这种预感了,自从那次英国军舰撞击事件后。 

——他当然知道这几天教授在瞒他什么。 

那三个人不会以为他不知道吧,尼摩冷笑道。多么蹩脚的逃跑计划。 

但当他真的听到门外那轻轻的,脚跟摩挲柔软地毯的声音时,他还是愣住了。 

他本能地抬起头,耳朵里嗡嗡地耳鸣,四肢像是随着心的冰封而冻住了,纤长的手指从管风琴上滑落,不合时宜地碰到了几个杂音。 

他无数次想过这一刻:他会敏捷的转过身,大踏步走到门前,双手猛地抽出,扳过门口那人的肩膀,将措手不及的教授抵到墙上。他会津津有味地看那个法兰西人缩在他的阴影里,面对他剑一般凌厉的目光,眼眸中的蓝如易碎的玻璃般颤抖,最终在他冰冷的眼神中碎裂,不知所措的喘息喷吐在他俯下的脸上。他会欣赏他的绝望和恐惧,像欣赏军舰沉没一样的快感。 

但,当这一刻真的来临时,他发现自己居然手足无措。 

好讽刺啊…… 

 他的心怦怦跳着,身上的燥热让他连继续按琴键的勇气都没有了。迫切。焦躁。麻木。恐慌。他终是按奈不住内心翻涌起的股股浪潮,一跃而起。

椅子和地面摩擦的刺啦声似乎把门口的人吓住了,尼摩听见门向回滑的声音——显然他是想推门,但听到动静后又猛地缩手了。……他不会不知道自己发出的声音很大吧,真是天真的可爱呢。…… 

可万一他知道并有意这么做呢。 

那…… 

 他不愿意想下去。涌上头顶的血液突突地敲击着太阳穴,似乎下一秒就会裂开。所以……为什么?

像是有一只手拧住了他的心,挤压,蹂躏,虽然只是一瞬间的感觉,但泪水还是夺眶而出。为什么。为什么。他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。为什么……他甚至有点委屈,究竟自己哪一步做错了,让那个人下想方设法地离开。 

他自嘲,明明都知道了结果,为什么不愿意接受它。 

他压抑着抽泣,手指紧紧扣住管风琴的边缘,瞬间,回忆席卷上来,占据了他唯一清醒的那部分大脑。 

当他还被人叫作达卡王子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看着那片战火的。他的泪水,曾洒落在那一封封报告噩耗的书信上,那承载着过去的全家福上,那片被撕碎的印度国旗上。他遇见救赎他的那个法兰西夏娃之前,他觉得自己的世界完全黑暗了。只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才能感受到久违的柔软。 

他又怎会让这样一个人离他而去呢。

…… 

他决定赌一把。

“万能的上帝啊——够了!够了!”

 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的是法语。

所以说这是一场赌博,一句真心话,赌上他的希望,他的信仰,他的灵魂所寄。 

他希望教授能理解其中的内涵——他的过去,他的现在,他寄托在这片汪洋之上的那份孤独的灵魂,他对教授的挽留。这句话是他压抑着语调说的,但他的内心却在撕心裂肺地呼喊,在哀求,在渴望。他的一切像织在一起的网,而他需要的只是一个能找到那个结并解开它的人。 

沉默。 

沉默。 

沉默……

终于,他听见身后的门被一下子推开,脚步声变得急促而仓皇,从图书室穿过了楼梯,向小艇奔去。

 那台不存在的赌桌轰然倒塌,支离破碎,残片扑面而来,狠狠地扎在尼摩的心口。结束了。都结束了。尼摩绝望地回过头,那里已经没有了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,只留下了他心口那个生疼的,鲜红的烙印。

他不愿意追出去。既然赌输了,就应该付上他押注的筹码。 

无论内心收到过多少年海浪的冲刷和磨砺的人,都不可能心甘情愿放手的吧。他只能在那个早就被安排好的结局面前挣扎,嘶吼,恳求着挽留那片星海的逝去。 

放手……多,轻浮的一个词。他想。 

为什么,即使我一开始就看清了那片星海离我有多远,即使我知道拒绝黑暗降临是多么可笑,我仍旧用尽了我的一切去奔向你。 

关键是,用什么,才能把你留住…… 

 

在这浩瀚星河你是什么

在他温柔眼眸你是什么

闪着光坠落 又依依不舍

所以生命啊 他璀璨如歌”

 

 

Fin.

七夕快乐啊尼龙粉们

P.S.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一篇这么苍白……其实这是我在出去玩的飞机上写的,几乎没有经过大脑思考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